略略略

吃呀吃呀吃呀吃呀吃呀吃~

轻轻的尝一口你说的爱我 上

##   文青属性甜品店老板  ×  傻黑甜
##BGM: 甜甜的——周杰伦

赵天宇在老街街口开了家甜品店。
价格公道,口味上佳,再加上他本人颜好,生意倒也还算过得去。


其实他本来也不想生意有多好,现在这样不太忙的生活就已经是他想要的了。每天研究研究新品,喝喝咖啡读读书,偶尔兴致来了在熟客面前小露一手弹段吉他。日子安逸的让赵天宇恍惚觉得自己已是个迟暮的老人,老的哪儿也去不了,就愿意在这儿扎根。说起来,他还真有打算老了以后,在年轻时开的甜品店附近开间茶馆,然后再约上几个亲密的老伙伴,每天嗑磕瓜子喝喝茶,从清晨闲话到傍晚,想想也是快哉。

直到一个小朋友的出现,赵天宇觉得自己沉睡已久的少女心哦不少男心,好像又被唤醒了。

喊他小朋友,其实小朋友个儿挺高。
初见时染着一头不羁的白毛,一张表情淡淡的娃娃脸,戴着耳机,也不怎么说话,就是漫画里走出来的那种带点儿傲气的少年,赵天宇那会儿还真瞧不出来是只黏人的小奶汪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朋友今天要的是一份白巧克力扁桃仁可颂。甜点上来了,他也不着急吃,倒是忙着偷瞄赵天宇。

赵天宇同样不动声色地用余光瞥着小朋友,暗中观察.jpg

不过赵天宇的侧颜是真的好看,清俊隽永。
小朋友看着看着就突然莫名其妙的害起羞来,把头埋在臂弯里拱来拱去,发顶的一撮呆毛也跟着一颠一颠的。最后还是悄悄露出一只泛着光的眼睛,隔着略长的刘海,继续望着赵天宇的方向。

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,简直犯规啊喂,赵老干部的心跳一时有些不稳。
“咚”

“咚”

“咚”

“呯”炸开了一朵糖果色的小烟花

不过小朋友虽然天天来,却也不怎么和赵天宇搭话,只是总爱用那双乌黑乌黑的葡萄眼瞅着他。

其实赵天宇挺想和小朋友多说几句话的,小朋友醇厚的嗓音像一杯冒着热气的现磨摩卡,是他需要的温度,有他喜欢的香气。

赵天宇一直以来欣赏的美学都是矜持而克制的。可小朋友的喜欢就像他最爱的那款巧克力岩浆蛋糕,只要拿叉子轻轻一碰,羞涩的欢悦的甜蜜的心意便一股脑儿地倾泻出来。
赵天宇不得不承认,他有些招架不住。


小朋友终于开吃,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多动症,小朋友每次总是先塞一嘴的食物,然后放下叉子,伸着细长的腿,微眯着眼鼓着腮帮,在座位上一摇一晃的。朝气的少年模样像是向心动的赵天宇支付的大额小费。

于是差点切成两人份的蛋糕,芒果慕斯上那块大大的芒果,提拉米苏附赠的那杯红茶,也是赵老干部的回礼。


关于小朋友的回忆,一陷进去总是很难出来。
赵天宇又想起前不久,他和一位熟客闲聊无意中提到一本书。隔天小朋友就抱着那本厚重的精装书走进店门,还少见地穿了一件蓝白条纹的拼接衬衫。赵天宇一开始还在纳闷,卫衣狂魔的小朋友怎么突然走起文艺范儿。

直到他忙完手头的活计,再转头,发现小朋友已伏在没翻开几页的书上,睡得香甜。

书旁的卡布奇诺,氤氲着温柔。

赵天宇瞧着便忍不住轻笑了一声,一本他读都略嫌晦涩的书,还真是难为小朋友了。

那时,清晨细碎的阳光调皮的在小朋友的鼻尖跳舞,他也想轻抚他的面容。


等赵天宇回过神来,小朋友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,只有桌上静静地躺着一块糖。
是赵天宇钟情的那个牌子。

赵天宇剥开糖纸,把糖含在嘴里,清甜的樱花气息一路沁到了他的心里。

“我轻轻的尝一口

这香浓的诱惑

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”

瞎扯:我最近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,说女孩子会在喜欢一段时间的粉色后喜欢一段时间黑色,然后过了那段时间,会更加疯狂的喜欢粉色。是现在的我没错啊哈哈哈

评论(7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